狂热病患者

叶修狂热患者
病入膏肓
病名为爱

【黄叶】你听(10/完结)

·完结撒花!

·赶上情人节末班车让他们两个秀恩爱我真棒!


当时痛吗?

当然痛。喉咙从深处一点点撕裂的痛楚,饶是叶修也不想经历第二次。

失去了声音,等同于失去了他被誉为天才的骄傲,为此他的父亲才为他大发雷霆。可他不在乎啊,让他在魔法和黄少天当中选一个,他当然选黄少天。痛只是他实事求是,以及伤家人太深的愧疚。

叶修说:“还行吧。” 

想了想,又说:“换你你也痛。”

谁喉咙受伤都会痛的,痛是前因导致的后果。他读出了黄少天的担心,但黄少天才是无辜的受害者,并不应为自己的痛感到责任。

……这让人咋接?

黄少天还真能接,直说:“我当然痛,心痛!”

叶修不解风情也不是一次两次了,黄少天早就已经习惯,直接用真话堵他,心里埋怨着:这根木头!

气氛被破坏,黄少天又好奇之后的发展,开启另一话题:“后来你怎么样了?晕倒了是吗?身体怎么样?有没有被罚?你爸什么态度?”

这人也不问问自己的情况。叶修抿了抿嘴,讲起了后来的故事。

 

其实叶修自己也失去了意识,等他再次睁眼时看到的是熟悉的家人。

母亲和弟弟叶秋见他安然无恙,忍了好久的泪水庆幸地落了下来。他想安慰他们,张开了嘴,却一点声音都发不出。

父亲就在不远处,说:“醒了?你那么做就应该知道后果。”

叶修当然知道,他摸了摸脖子。这就是后果。

比起这个,叶修做了个口型,提醒父亲。

父亲冷笑一声:“还关心那个人类呢?你看看自己都成什么样了?!”然后又转过头,闷闷地道;“放到有人的岸边了。”

母亲是个温柔的人,只是关心自己孩子本身:“阿修,别看你爸那样,他帮你疗过伤了。嗓子还疼吗?不能说话没事啊,不能用魔法了也没事啊!平安就好!”

叶秋也深爱着哥哥,知道自己的天才哥哥可能无法用魔法了,泪水决堤一般涌出,又要忍住不发出泣声,努力作出坚强的模样:“哥!没事!你还有我呢!”

叶修无声地笑了,紧紧拥抱了床前的两个泪人。

“行了,”父亲声音低沉,“别哭了。这就是他自作自受!叶修,你私自上岸,破了族规,不惩罚你,无法服众!”

母亲和叶秋听到还要惩罚叶修,连连劝阻。人鱼族破坏族规的惩罚,可不是小打小闹,以叶修的行为,直接放逐都有可能。

可叶修直视着父亲,表情没有丝毫波动,一副悉听尊便的样子。

叶秋拉着哥哥的胳膊:“哥!你给父亲认个错吧!认错了父亲就不会生气,不会要罚你了!”

叶修摇了摇头。他不认为自己做错,所以不会认错;但他破坏了族规是事实,要受罚他也能坦然接受,无怨无悔。

父亲看着叶修坦坦荡荡的目光,说:“叶修,我是族长,你应该明白的吧?”

叶修点了点头。

父亲深深地看了叶修一眼,狠狠地叹了口气:“可我也是你父亲。”

叶修听懂了弦外之音,瞪大了眼睛。

父亲说:“除了我没人知道你是跑到岸上去了,所以,从现在开始,我们都不知道。”

叶修忘了自己失去了声音,张嘴想要说什么,被父亲打断了。

“你的嗓子并不是完全毁掉了,加以调养还是有机会恢复的。但是,你这两天记忆我会清除,之后会更严厉地管教你,不会再让你上岸。”父亲神色疲惫,他做出了一个父亲的选择,但从此刻开始他就不再是一个合格的族长了。

叶修不停地做着口型:父亲!我愿意受罚!您不必违反原则!父亲!!父亲!!!

父亲笑了:“我可听不见。”

他开始了低低地吟唱,叶修感受到自己记忆的流失。

“等你醒后,你就只是调皮,跑出去玩了,不慎受伤,还失了忆。”叶修闭眼前,听见父亲这么说。

 

待他再次苏醒,父亲为他讲述了人鱼不为人知的历史:

从很久以前,人鱼一族就在深海定居,与世隔绝,再没有上过岸。但是在比这更久远的年代里,人鱼是居住在浅海,与人类共同生活的。

人类与人鱼都是智慧种族,一族生活在陆地,一族生活在海洋。人鱼为人类提供丰富的海产,人类为人鱼提供陆上的物资,两族在海岸线一带相互照应,甚至通婚,邻里和睦。

本来应该一直持续下去的。

不,不如说,这些时光只不过是偷来的,人鱼本不该和人类相处。

人鱼与陆上的人类不同,海洋的生活环境恶劣得多,他们的身体素质、单体战斗能力都比人类强。并且,他们会魔法。

只有接受了海洋祝福的人鱼才会魔法,他们的歌声,就是发动魔法的介质。但那样的人鱼在人鱼族中是少数,通常都在族中作为祭司。为了隐瞒这个与人类巨大的不同,祭司都不得上岸。

但人类发现了另一个秘密,人鱼眼泪会变成珍珠。人鱼从不轻易哭泣,因为他们的“泪”落而成珠,人鱼认为这些珍珠代表了软弱。人鱼以战为生,软弱是不被允许的,是耻辱的勋章。

可个体是有差异的,不是每一个人鱼都坚强如钢铁。一条人鱼不知遭遇了什么,在人类面前哭泣了,人类看着落下的成色极好的珍珠,上前哄抢。消息传开,人们称这种珍珠为“鲛珠。”

人类开始悄无声息地捕捉人鱼,性情淳朴的人鱼根本没有防备。人鱼本不知为何失踪案陡增,直到一位祭司因亲人失踪,偷偷上岸,发现了被囚禁虐待的人鱼。

祭司怒火中烧,使用了魔法,救回了族人,也杀害了不少人类。

战争的导火索点燃了。

人鱼族的魔法暴露,人类感受到了威胁,用人鱼杀了人类为据,大肆宣扬人鱼有害论。非我族类,其心必异。

越来越多无知的人拿起武器对准了昔日的好友、恋人、甚至亲人。鲜血染红了大海,仇恨开始发酵,终于到了无可调和的地步。人鱼单体战斗力高,但敌不过成千上万的人海战术。魔法也不是万能的,至少它无法让人鱼死而复生。再打下去,本就数量稀少人鱼即将被灭族。

大祭司痛哭流涕,带着剩下的人鱼远离陆地,定居深海。

“人类贪婪、残忍,从今以后,人鱼皆不允许上岸!”

这是大祭司带血的怒吼,也是所有人鱼的仇恨。

 

“所以不准再有上岸的念头,听到了吗?”父亲说。

人鱼早已不禁止哭泣,毕竟那场战争哭泣的人鱼太多太多。

没想到眼中泣下的无用珍珠竟引发了那样残酷的战争。叶修若有所思。

 

叶修失去了声音,失去了记忆,知晓了历史,可最后,他还是出逃了。

听到这个消息时,父亲正眺望着窗外的海月。

父亲也不知为叶修叹了多少次气了,又叹了一口气,喃喃低语:“我就知道,管不住你。”说完,扯了扯嘴角。

既然鱼儿无论如何都想飞翔,做父亲的,就为他留一个能歇脚的池塘吧。

 

虽然没有了魔法,凭着强悍的身体能力和智慧,历经一番磨难,叶修终究抵达了陆地。

冥冥之中,他竟来到了第一次上岸的那片海岸。

可这一次,没有黄少天。

上岸的叶修无亲无故,遇到了许多人,经历了许多事,到过了许多地方,废了多少功夫学习。其中艰辛,叶修一带而过。

 

——“这么说,你也没有那段记忆?!”黄少天震惊了。

“第一次见你是没有。”叶修说。

这言下之意是……

“你后来拿回来了记忆,想起了我是谁,但是没有告诉我!啊,第一次在海滩那里你是不是就是回海里的?那之后就想起来了?”黄少天强烈控诉,“你怎么这么不厚道!怎么能不告诉我!这么久了!就我被蒙在鼓里,都不知道我们还有一段前缘!”

叶修瞟了他一眼:“现在不是知道了嘛,一样的。”

黄少天怒吼:“不一样!距离我第一次见你已经过了38天零8个小时!我起码比你晚知道37天零8个小时!如果你告诉我,我们就可以提前37天甜甜蜜蜜恩恩爱爱啊!!!”

……

“现在也不晚。”叶修低声呢喃。

黄少天瞪眼:“什么什么?叶修你说什么?等等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?”

“不是。”叶修冷漠脸。

“不行!就是!必须是!”黄少天蛮不讲理,抱住了叶修,说:“我们十几年前就见过了!那时候就结缘了!好不容易重逢,失忆分不开我们,时间也分不开我们!”

叶修笑了笑,还没说话,黄少天就跳起来:“不行不行,得正式一点。我们正式来一次啊。”他深吸了一口气。

“叶修,从我们真正的第一次见面,从我以为的第一次见面,我都知道,我喜欢你。不管你是人鱼,还是人类,叶修,我喜欢你!和我在一起吧!”黄少天满脸通红,视线却不从叶修的脸上移开半分。他们中间失去了那么多时间,他又怎么舍得少看他一秒?

月色清凉,黄少天的眼神却火热,烫得他冰冷的体温升高,烫得他脸上泛起薄红,烫得他心里一片暖意。

叶修的手覆上了黄少天的手背。他说:“好。”

黄少天将手翻转,指尖穿插,十指相扣。

“我可听见了,我都录音了,录在我心里了,你可不能反悔!”黄少天觉得这个夏夜可真是燥热啊。他得说些别的才能缓解他此刻想得寸进尺的心情。

“对了叶修,说起来我也有个秘密来着。我都知道你是人鱼了,况且现在咱俩……嘿嘿,处对象呢不是,我就想给你说说。放心!你老公我是不会在老婆面前有小秘密的!”黄少天一副义正言辞的样子,与说话内容极其不符。

老公?叶修挑了挑眉,大人有大量,不与小人做口舌之争,说:“别傻乎乎的,有话快说。”

“我之前给你说过我因为人际关系苦恼吧?其实是因为我能感知到其他人的情绪。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好像就是从海难那天起?起初还因为能借此交到更多朋友高兴呢。

“可事情却急转直下。我不分对象不分时间不分场合都能感知周遭所有人的情绪,完全控制不住这个能力。老实说,我差点疯掉。”黄少天苦笑。

黄少天因这个能力经历了些什么,现在再提也只是“差点疯掉”四字以蔽之,烦躁与痛苦都揉搓剁碎了融在这四个字里。这个夜晚很奇妙,气氛很融洽,他剖开了他内心的垃圾场。

“不过也这么多年过去,现在好多了,我知道怎么处理这些信息。更何况,还有你和那片海滩呢!你还记得你在海滩那儿遇见我的吧?就是那里,我到了那里就觉得安心。遇见你之后我也感受不到你的情绪,现在想起来,可能是因为你是人鱼?不过这才是正常的‘相处’啊!嘿嘿!”黄少天提到叶修,又开始傻笑。

叶修沉默地听完,思考了一会儿,说:“可能,这个责任在我。”

“?”

叶修解释道:“人鱼魔法是由类别的,抽取记忆的魔法和读心的魔法属一类,两首歌挺相近的,所以……可能是我当时吟唱出了差错,导致你有这种‘不完全读心’的能力。感知不到我可能是因为我给你施加的魔法吧。总之,嗯,我推断大概率是这么回事。那时候我也挺小的,也没想到会出这样的错,”叶修顿了一下,“给你带来了这么大麻烦,怎么说呢,对……”

“别说!”黄少天猛地捂住叶修的嘴。

“唔?唔唔?”

不管叶修的挣扎,黄少天凑近叶修耳旁:“这是你给我的能力,不要因为这个道歉。我很庆幸我能遇到你,就算分开这么多年,你留给我的都在我身边,鳞片、感知。没有记忆又如何?我们还是再会了。这是这个能力在牵引我。现在,我很感激它。所以不要道歉,不需要为了你绑在我身上的红线道歉听见了吗?”

气息喷洒在叶修耳垂,黄少天低沉的声音挠得他痒痒的。

是命运吗?

除了命运又作何解释呢?

他们本该在一起。

 

“叶修,我还要再说一遍。不,还要再说十遍。我喜欢你,听见没?我喜欢你。”黄少天的手指插进叶修的发丝里。

“噗通!噗通!”这是心跳声吗?怎么会跳动得这么清晰可闻呢?

它是在回答啊。

“叶修,我喜欢你,我真的好喜欢你,十几年前就喜欢你,现在更喜欢你,从再遇见你就喜欢你,之后的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喜欢你,不能说话的你也喜欢,唱歌的你也喜欢,人类的你也喜欢,人鱼的你也喜欢,短发的你也喜欢,长发的你也喜欢,你说你怎么就这么讨人喜欢?”

满耳装满了黄少天的“喜欢”,早就过了十遍了,他怎么还在不停地说?

叶修不知道自己此刻是怎样的表情,满脑子都是他的“喜欢”。黄少天放任自己得寸进尺了,越靠越近。

人类也有魔法的吧。“喜欢”就是他们的魔法吧。

不然为什么,我会不由自主地迎了上去。

唇瓣相触,烙下了后半生的誓言。

 

——

黄少天下了今天的最后一节课,匆匆收拾跑出教室。

“黄、黄少天学长!请等一下!”一位女生在庭院旁叫住了他。

黄少天不明所以,走了过去,问道:“发生什么事了?请问你是?”

女生双手藏在身后,眼神飘忽,满面通红,吞吞吐吐地说:“没、没什么大事,就是、就是……那个……”

黄少天皱了皱眉头,说:“很抱歉,请快点可以吗?我接下来还有事。”

女生小小地惊了一下,下定决心一般从身后拿出了一封信:“学长!我喜欢你很久了!请你收下这个!”

粉嫩的信封,心型的印记,一封很明显的情书。

“啊,抱歉,我有男朋友了。”

女生一僵,尴尬地将信收了回来:“额,啊,没事,没想到学长有女……诶?”好像有什么不对。

“我男朋友在校门口等我呢,没别的事我就先走啦,你这么可爱一定能找到更好的!拜拜!”黄少天人消失了,话音还没落下。

男朋友?

女生捏了捏手中的信,悄悄跟上了黄少天。

 

“叶修!嘿!这边!”黄少天向着一个男人扑了过去。

“你好重。”叶修不满。

“什么叫重,这叫肌肉!你个宅男才没呢!等多久了啊?嘿嘿有点儿小事耽搁了一会儿,要不我补偿补偿你?”黄少天嬉皮笑脸的。

叶修挑了挑眉:“虽然也没多久,不过补偿啥?”

“补偿你一个亲亲!”黄少天猛然靠近,被早有准备的叶修一巴掌拍了回去。

“得了吧,我还不知道你?最近感觉怎么样?”

黄少天知道叶修指的什么,回答道:“我真的什么都感觉不到了诶!世界瞬间清静了,太爽了!你不知道我现在穿梭在人群里就像一只悠然自得的蝴蝶啊哈哈哈!”

“那就对了,记忆一回来魔法应该就解除了。不过蝴蝶?哟?沾花惹草呢?”叶修瞥了眼他。

“这哪能啊!最美的花不就在我旁边呢嘛,我那还有眼睛去看别的。”黄少天握住叶修的手。

“还贫?快点儿回去做饭,我饿了。”

“得令!你放心我肯定大鱼大肉好生伺候着!让你也感受变重的滋味!”

“理想挺丰满。”

 

女生不知道两人说了些啥,只看见他们互相勾肩搭背的亲密互动,晕晕乎乎地回去了。

他们两个人,好像很好嗑的样子。



PS:前面有个bug,第八章小叶修应该不知道人类贪人鱼的眼泪的,现已修改。


评论(4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