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热病患者

叶修狂热患者
病入膏肓
病名为爱

【王叶】高塔(下)

·oocooc(擦汗

·结束了结束了,有点长

·设定有些难过所以搞怪,想让他们开开心心的!


王杰希的心脏激烈跳动着,许是起伏的心绪,许是血脉的召唤,原因已经无所谓了。面对着初见的东方龙,他面上还是十分沉着冷静,摘下斗笠当作礼帽行了个礼,说:“失礼了,我是王杰希,来自西方的魔道学者,偶然路过嘉世,特意前来拜访一下嘉世‘龙神’。顺便现在是嘉世五百年。”

叶修百无聊赖地拨弄着头发,说道:“王杰希?我看你血脉有些特殊啊,龙人混血?眼罩下是龙的眼睛?”

龙族的眼瞳有看破虚妄之能,王杰希也是因左眼才能看得见无形的阵法与禁制。他也不奇怪,既然被看穿也没有掩饰的必要了,时隔多年,他第一次摘下了眼罩。

龙眸许久未曾见光,此刻被刺激得眨巴了一下,不过很快就适应了。没有了眼罩的遮掩,可以清晰地看到这只比起叶修稍微暗淡一点的金色竖瞳。但能看穿一切的眼瞳却没能看破叶修化形之下的真身。

叶修看着王杰希的样子,兴致颇高:“哎哟?你这是什么龙的血脉啊?眼睛一大一小的,我叫你王大眼算了。”

王杰希未理会那声“王大眼”,说:“我是天空龙后裔。”

叶修听了,笑着说:“西方龙我还有点交情。天空龙数量稀少,说不定这条是我老熟人呢,怎么样?他可好?”

王杰希皱了皱眉头:“你不知道吗?”

叶修露出疑惑的表情。

“龙族早在五百年前就几近灭绝了。”

看来叶修被困在这里五百年以上了。

 

叶修的瞳孔微微缩小,只一瞬便恢复了原状,只是目光暗淡。他沉默了一会儿,叹了口气:“这样啊,看来你的诞生也不寻常。兜兜转转龙族还是灭亡了,我在这座塔里呆着,倒是捡了一条命。”

西方龙与东方龙只是身处大陆的两端,因为各种原因,一个被视为灾难,一个被视为神明。但人类的看法并不能改变他们同根同源的事实。西方龙几近灭绝,叶修也不觉得东方龙能幸免于难。

龙也不是凭空诞生的,也有家人、朋友甚至恋人,但如今都化为乌有了。叶修身为龙也不免感受到哀伤,为龙族逃不掉的命运而哀伤。

王杰希其实并不清楚龙的历史,那段奇妙的时光被不知名的东西所掩埋。大陆渐渐被人类占据,龙只是传说,命运的齿轮碾过,不带任何怜悯地完成更替。

“活着就好,活着就有未来。”他安慰道,很体贴地为叶修留出了缅怀的时间。

不过叶修也不是多愁善感的类型,一会儿便恢复了过来,笑着说:“你说得对,活着就有‘未来’,我这不是等到你了吗。”

叶修的笑很是勾人,配着这句话更是多了几分暧昧。不过看他坦坦荡荡的表情,看来是毫不自知。

王杰希不动声色,问出了他一直以来的疑惑:“你为何被囚禁在此?”

“‘囚禁’?不是‘供奉’吗?”叶修眨眨眼。

王杰希无奈,短短几句话的交流他也看得出这条龙的性子,顺从道:“你说是便是吧。那你为何被‘供奉’在此,失去自由?”

叶修又笑了:“大眼啊,你也就是个外乡人,知道这么多不是给自己找麻烦吗?找到这里来应该调查了不少吧?还费力通过困龙阵,你图个啥啊?”

王杰希垂眼,答道:“只是好奇。”

这么多年,王杰希都是随心所欲的,想去哪儿就去哪儿,想干嘛就干嘛。但要问他“为什么”,他也说不出什么所以然,只是像这样,让自己有“活着”的实感罢了。

“这样漫长的生命也没什么好的吧?”他听见叶修这样说。

他知道,他都知道。可他在这座塔里呆了更长的岁月,什么也不能做,只是呆着。

王杰希问:“那你是怎么过来的?”

你是怎么度过这么空洞的几百年的?

叶修惊讶:“你不是看到了吗?还问我?”他指了指屁股底下简陋的床榻,“睡过来的啊。”

哦。

 

王杰希不想再继续这个充斥着浓厚的宅气的话题,环视一周,又问道:“这里已经是千米高空了,这些植物靠什么生长的?”

叶修听闻,抚了抚身旁的藤蔓,笑道:“我是主木的青龙啊,这么几百年睡觉泄露的龙息,也够他们生长的了。睁眼能看到些许绿色,也是挺好的。”说到这儿,他又指了指窗外:“还有啊,有时候醒来天气好,外面的云彩也挺漂亮的。”

叶修老实在笑,从一醒过来就在笑。明明被困于高塔之上,明明被囚于孤独之中,只有这些由他催生的植物,还有唯一的窗户外的天空稍以慰藉,他还是在笑。

于是王杰希忍不住又发问了:“你笑什么?”

叶修听闻,金色的瞳孔盛满温暖的笑意看着他:“我笑你跟我说话啊。你找过来,也不怕我,虽然问题真的很多,不过你问,多问点儿也没事儿。”再多问题我也愿意回答,再多陪我说说话。

王杰希心脏仿佛要从喉咙管一跃而出一般。他无法形容这种感觉,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对一个人有这样莫名的感觉,从他一见到他开始,他就发现自己对他的笑没辙。可他还不知道,还一直在笑,笑的原因还是自己跟他说话,你说这要他怎么办?

还能怎么办?带他走啊。

“你想出去吗?我带你出去。”

叶修真的很震惊,震惊得又笑了:“大眼儿,你傻啊?我可比你强多了,在这儿快一千年了,都出不去,你要怎么带我出去?虽然我之前都在睡觉,不过这塔附近的动静我还是能掌握的,你又不懂阵法,破不了这困龙阵,你有那个铃铛法器也没办法的。”

王杰希倒是没想到叶修连他进来的方式都知道:“我试过,可行。为何你不能出去?”

叶修挑眉,将隐在青色衣袍下的右脚翘了起来:“你有铃铛,我也有啊。”脚踝上带着一只铃铛脚链,随着叶修的动作发出清脆的铃响。看来叶修之前脚基本没动过,不然王杰希不至于没发现。

王杰希只一眼便看清了,铃铛的效果还是禁锢。禁锢叶修的力量,也禁锢叶修的活动范围,踏不出这个房间。

叶修又翘了翘脚:“怎么样?怕了吧?”

怕当然是不怕的,只是叶修是光着脚丫,凝脂般的肌肤倒是让王杰希心虚地强行移开视线。

“这个禁锢和困龙阵是相连的吧?那我破阵便好。”王杰希语气平静,心绪平不平静就不知道了。

叶修被王杰希逗笑了:“你年纪不大,口气倒是不小。困龙阵的难度你也知道,你想破便去试试吧。不过这么阵法不比普通的困龙阵,”叶修嘴角的弧度突然压了下去,“这阵,是用龙血画的。”

这下轮到王杰希瞪大双眼,虽然也只一瞬,不过当然逃不过叶修的捕捉,逗得他哈哈大笑。

难怪那银色的纹路就像潺潺流动的活水,那都是龙的生机啊。

王杰希可没心思管叶修的嘲笑了。龙血可不好得到手,先不说龙的强大,不可能让人随意取血,就这塔身的面积,龙血的量一定不少。这只有一个解释。困住叶修的人,屠了龙。

王杰希双眼微眯,露出警惕的神色,问道:“困住你的到底是谁?既然可以屠龙,为何要困住你?”

叶修看王杰希这副认真的模样,倒在榻上翻了一圈身,一手撑着下巴,也眯了眯眼:“他倒是没那个能力屠龙。至于困住我,嘉世你也看见了,不错吧?”

王杰希点点头:“情况好到诡异。”

叶修打了个响指:“这就是原因啦。”

“术法讲阴阳五行,国家讲天地龙脉。这座塔,建在这个国家的龙脉上。因为我太强了,是最强的龙,就把我弄来做天上的龙脉咯。”说到自己太强时叶修十分坦荡,很是不要脸。

但也确实是事实。

王杰希明白了:“是嘉世古法的风水气运说。”

叶修抬眼稀奇地看着他:“你真的挺不错的,才来嘉世没几天吧?摸得挺清楚。”

王杰希答道:“魔道学者善研究,虽然只是古籍残篇,不过也够知晓个大概了。”这话说得很是谦虚,回到五百年前随便抓个魔道学者来,要看懂这鬼画符般的古籍残篇都不知道要多少年。

但王杰希这句话倒是让叶修抓住了不一样的重点:“‘古籍残篇’?风水一脉没落了?那其他术法呢?”

看来叶修确实只能知晓白塔周边之事。王杰希解释道:“龙族隐世后,无论何种术法都渐渐消失,嘉世也不例外。如今人类都过着普通的生活,龙族、魔道学者一类均成为了传说。”

叶修听了也不奇怪,只是喃喃道:“天道……”

虽然小声,王杰希也听得见。“天道”在东方代表“命运”,他是知晓的。

叶修不再多提,眼珠一转,说:“既然这天地已经大变了, 那你给我说说呗?嘉世现在是什么样子?你从西方而来,是步行的?经历了不少事吧?都给我讲讲?”

王杰希看着叶修的笑容,心想:你一笑我怎么可能拒绝?

“好。”

 

叶修听着王杰希的叙述,兴致勃勃。王杰希挺会讲故事,想来是他这一路听过太多故事,自然而然就学会了。剧情跌宕起伏,时而紧张,时而动人,时而平淡。叶修听着听着,就笑着说:看来大眼儿以后是个好父亲啊。

王杰希挑起一边眉毛:“你是我儿子?”

叶修笑道:“滚。”

在王杰希叙述的声音里,叶修偶尔会走走神。王杰希从那双没有焦点的金色眼眸中看到了什么,穿越时空,非要用语言形容的话,大概就是“自由”吧。

剧情戛然而止,他说道:“我会带你去那里看看的。”

叶修被这句话唤回了神,笑弯了眼睛:“好啊。”

 

他讲完一个故事,望着窗外,问道:“你知道空中的禁制怎么解开吗?”

叶修尾巴甩了甩:“怎么?解开我也不能从窗户飞出去的。”铃音又响起,仿佛是一种警醒。

王杰希瞥向他:“我知道。不过解开方便一些。”

叶修恍然大悟:“哦——你想爬窗啊?”

“我想爬床。”

???

王杰希一个没忍住怼了回去,说完才反应过来。

他面上不显,耳朵倒是红了红,正想解释,就见床榻上的叶修蹭着往旁边挪了挪,手做了个“请”的姿势:“你爬。”

拒绝就输了。

王杰希真就爬上了床,直视着叶修。

结果叶修还十分热情地问:“今天你要睡这儿?就是我床有点小,只能把尾巴收了挤一下。对了,窗还爬吗?”

感情你不知道爬床代表什么啊。

王杰希,一个闷骚的男人,输给了纯情。

 

当然后来叶修还是告诉了王杰希禁制的解法。顺便小青龙法术课堂开课了,在王杰希的请求下,他给王杰希从头讲解嘉世古法。为了解开这个不一样的困龙阵,王杰希也是下定了决心。

不过从那天起,王杰希还真就顺水推舟睡叶修那儿了。

自己是流浪者没有住处,他是这么给叶修说的。

明明自己的百宝袋里有睡袋,他也毫不客气地和叶修挤在一起,还自然而然地搂住了叶修。叶修本来觉得一起睡没什么,这么一搂就不对味儿了,奇怪地看了王杰希一眼。

王杰希脸不红心不跳:现在的年代搂着睡觉没什么。

叶修:好吧,就是有点痒,你别乱动。

只可惜叶修虽然能看见王杰希的百宝袋,但是近千年的囚禁他根本不认识睡袋,不知道有什么用,还让王杰希得到了新情报:叶修怕痒。

忽悠人的技能还是很好用的,宅龙不就被忽悠了?

解开禁制之后,王杰希就直接从窗户进出了。白天叶修没醒,他就小心翼翼地从窗户出去,骑上扫把飞到王城外,在街上买点儿糖葫芦之类的小玩意儿带回去。翻进窗户后看见将醒不醒的叶修,他就自告奋勇:“我喂你吧。”叶修也不在意,递到嘴边的食物干嘛不吃?只是一口,眼睛就亮了起来:“人类的食物还是很不错的。”

于是王杰希偶然的兴起就变成了长期的习惯,除了植物外空荡荡的房间渐渐被王杰希给叶修的东西填得满满当当,有王杰希以前旅行时收集的纪念品,也有大街上漂亮的狐狸面具,或者小孩玩的陀螺。

食物当然留不住了,王杰希和叶修的肚子担各一半的功劳。嘉世的食物就算是走遍大江南北的王杰希也不得不称赞一番。

叶修在某一个被王杰希搂着的夜晚问道:“大眼儿你买了这么多东西,怎么不买张床?”

王杰希:“我没钱。”

法术学了不少,这不要脸的劲儿也没落下,全给学上了。

叶修啧啧了几声,也不介意,反正都习惯了。

这回合闷骚胜了!

小青龙课堂上叶修时常损王杰希,说他笨,其实很多时候他都是一说就会,一点就通。王杰希知道叶修也就嘴上占便宜,但他还是记在了小本本上,晚上就让怕痒的龙知道厉害。

叶修被禁锢了力量,还真干不过王杰希,只能被他压着挠痒痒,笑着哭喊,铃音大作,脸蛋通红,好话说尽了,连连求饶。

王杰希便宜占够,适时放了手。说是适时吧,叶修早就衣衫不整了。就这样他也把持得住。

王杰希,一个可怕的男人。

 

叶修不仅精通嘉世古法,西方古术也颇有造诣,好多都失传了。王杰希觉得这条龙就像本书——不对,像个图书馆,无论怎么看都看不完,每次都能带给他惊喜。无论是讲课时认真的姿态,还是休息后懒散的样子,他都很喜欢。

两个人讨论着破阵的方法,一起在塔中生活,也不知过了多久。自从遇到叶修,王杰希再也没计算过时间。

终于某一天,两人对视一眼,王杰希手按在地板上四处散乱的稿纸上,点点头:“我觉得可行。”

叶修也表示同意:“那来吧。”

他将右脚的铃铛脚链露了出来。

困龙之阵几乎是无解的。本来就是针对龙的阵法,再配以龙血加持,青龙和人龙混血都拿它没办法。但这限制活动的铃铛还是有突破口的,只要切断它和困龙阵的联系,就能用隐藏气息的法器带叶修出去。至于铃铛的禁锢效力,出去了总有办法。

王杰希咬破了手指,在叶修的脚腕画着特殊的阵法。嘉世古法中没有能切断联系又不触发困龙阵的方法,但配以西方的结界理论,值得一试的。王杰希的阵法是经过修改的,不成功的话,困龙阵真正发动,那他们两个都出不去。

叶修早就提醒过王杰希这个办法的危险性,可王杰希只是说:“我愿意和你一起被困。”

叶修愣了愣,说道:“我们才相识多久,大眼儿你何必……”

“叶修,”王杰希打断了他,“你不知道吗?”

原因你不知道吗?

我爱你啊。

“出去了,你愿意和我一起走吗?”王杰希握住叶修的手。出不去,他们俩也强制在一起了;出去了,一起走,走一生。

叶修其实隐隐约约清楚,只是这么被点出来,倒是避无可避。一千年了,他在塔里终日与孤独作伴,谈情谈爱,他其实并不甚了解。但此刻,感受着手心传来的温度,他的尾巴甩了甩,牵动了铃音:“不一起我还能去哪儿?”

王杰希的手指稳稳地画着阵法,肌肤光滑的触感他也不是第一次感受了,每一次都能让他心神荡漾。

叶修出了声:“大眼儿,你悠着点儿,痒。”

王杰希笑了:“都这会儿了,你忍一下。”

叶修抿了抿嘴,王杰希不是面瘫,只是为人严肃了些,但每次他一笑,叶修也没辙。

忍着呗,反正不管怎样,都在一起了。

阵法画完,王杰希没急着发动,他问叶修:“之前你不愿意告诉我,现在呢?你被谁所困?”

叶修说:“你还想为我报仇啊?他就是个人类,早就死了。”

他就是个人类,就是叶修曾经的友人。曾经叶修隐藏龙身,意气风发到江湖闯荡,遇到了一众好友,也遇到了老陶。他们一起组建了嘉世,在那个乱世里撑起一片净土。后来……没有后来了,不过是老套的人心易变,友人背叛,他以叶修认的妹妹为要挟,让叶修进入这个塔中。

白塔是叶修亲眼看着建造的,他问过老陶,为什么花这么大力气这么多人命去建这个塔。老陶只是看着他,神色怪异:“这是圣塔啊,用来‘供奉’的。”

那时老陶年纪已经大了,容貌毫无变化的叶修早就被发现了真身,也不知从哪里搞来了龙血,最终还是把叶修囚禁在了这里。他大笑:“我是为了百姓,为了苍生!”

嘉世延续千年,供奉千年,囚禁千年。

叶修不会讲故事,三言两语就概括了过去,说道:“我不恨他,从来没恨他。那时候很乱,但嘉世城里的人们安居乐业的,他是城主,为百姓着想是应该的。”

王杰希不语。

叶修继续道:“我这一走,嘉世可能要经历大乱了吧。不知道会有多少人流离失所。”

王杰希注视着他:“他们平安了近千年,在他们安逸生活的时候别的国家整处在水深火热之中,这些不过是他们欠下的债,总有一天会还的。你不欠他们什么。”

你是他们的恩人啊。

叶修呵呵一笑,屈指弹了弹王杰希的额头:“大眼儿啊,我可没那么伟大,当时不是为了沐橙我也不会进来。我是挺喜欢人类,但这么多年了,我还遇到了你,足够了。”

王杰希感受着叶修轻柔的力道,说道:“我记着了,晚上等着。”

叶修惊道:“等等,大眼儿你怎么这么小心眼,就弹了一下你——”你就不要再挠痒痒了啊!

王杰希没等叶修说完,直接发动了阵法。叶修脚腕上的阵法发出血红色的光,铃铛不停地震动着,发出恼人的响声,像是在垂死挣扎一般。几近不可闻的“咔嚓”一声,仿佛无形的链接被切断了,铃铛垂了下来,再无动静。

“成功了?”

“成功了。”

王杰希看着叶修脚腕上的铃铛,心里一阵不喜。这是别人给他戴的。

他直接上手,生生将脚链扯断,铃铛滚到一边。

叶修又惊了:“王大眼你好暴力啊。”实在没想到这禁制这么简单就被扯断了,不过被禁锢住的叶修也没拿能力扯得断,实在是王杰希自己锻炼得太好。

王杰希也有点意外,其实只是有点情绪激动。不过他很快平静下来,拿出自己的铃铛:“那个是别人给你铃铛,别带那个,要带带这个。”

叶修扑哧一下笑出声来:“哈哈哈王大眼你可真是——好啦我带。”看见王杰希挑眉,叶修立刻想到这人有个小本本,乖顺收声。

好汉不吃眼前亏,识时务者为俊杰。

王杰希将铃铛穿上红绳,系在了叶修白皙的脚腕上。

之前的破烂铃铛是枷锁,但这个铃铛能给他自由。

叶修站起身来,铃铛发出清脆铃音,仿佛在欢呼。

王杰希一个闪身就到了窗外骑上了扫帚,瞬间已是一副魔道学者的装扮。他向叶修伸出手,邀请他也上来。

叶修吐槽道:“我现在能飞了。早就想说你们魔道学者骑扫帚飞可真够怪的。”

王杰希一个挑眉:“你上不上来?”

“上上上!等我一下。”叶修一挥袖,将满屋子的东西都装进了自己的小空间里,连花草藤蔓也没放过。整个屋子又回到了叶修初来时的空白状态。

叶修不留恋,握住王杰希的手,在窗台上一踏,稳稳落在了王杰希身后。他抱住他的腰:“下次让你看看我的龙身,绝对帅气。”

“行,你最帅。”

近黄昏时分,他们的身边都是瑰丽的火烧云,叶修已经很久没有过飞翔的感觉了。他趴在王杰希的脖子边,问道:“大眼儿,我们去哪儿?”

“找个地方住宿。”

“怎么就要住宿了?我还想去城里转转呢。”

王杰希转头看了他一眼:“快到晚上了,先算账,明天再带你出去玩儿。”

叶修懵了:“什么算账?你还真记着来日结呢?喂!王大眼儿!”

王杰希不答,露出了笑容。

叶修见了,紧了紧手臂。

行吧行吧,都说了一起走了,他还能怎么办。

 

高塔在他们身后被云雾遮掩,而里面供奉的“龙神”大人已经和西方来的小子私奔了。


评论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