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热病患者

叶修狂热患者
病入膏肓
病名为爱

【黄叶】你听(5)

·期末考完啦!虽然写得很慢很慢但是会慢慢填上的www

黄少天觉得自己得消化一下。

叶秋在他心里是个高大坚毅的男人,经历过人间的沧桑,有着独到的眼光。只有去过无数地方,见识过很多风土人情,有着浓厚学识积累的人,才能写出那样直击人心的文字。

面前这个,偶然遇见的、碰巧喜欢上的、刚刚成为邻居的、白的不像样的宅男,是我崇拜了那么久的叶秋?

从哪儿看都不可能。黄少天撇了撇嘴。

“行了吧老叶,你刚刚才坑过我一次,我再被你骗才有鬼了。”差点被忽悠,还好自己聪明机智。

“我可是叶秋的忠实读者,透过他的文字都能想象出他是怎样的人,肯定很高大帅气,走遍了名山大川,像那种成熟暖男背包客。你?月光宅男吧?”说着特别夸张地上下打量叶修,肤色太白不合格,身材太纤细不合格,长相……太清秀了不合格!嗯,果然是骗我的。

「谢谢夸奖,不过名川大山去得少。」叶修脸不红心不跳。

满脸都写着“大忽悠”的黄少天对他的理直气壮视而不见。

“再说了,你说你是叶秋,总得有证据吧?干啥事都是得讲证据的。证据呢?拿出来呗。”黄少天质问叶修。你以为我们人民警察会相信你的鬼话吗?

「有证据,你就相信?」叶修眼珠一转,继续写道,「如果你输了怎么办?」

黄少天拍拍胸脯:“我输了,任你处置!”

「真的?」叶修脸上笑意渐深。

黄少天意识到此事必有蹊跷,语调一转:“不过,你骗我的话,怎么办?”只说了惩罚自己没说叶修,这种当他堂堂剑圣怎么会上。至于怎么突然打起赌来,就无所谓啦。毕竟他对“证据”也挺好奇的。

「我也任你处置吧。」叶修潇洒挥笔。

“一言为定!”黄少天伸出了小指。

叶修愣了愣,很快掩去了眼中异样的神采,伸出小指勾住了他。

「一言为定。」

 

「直接进来吧。」叶修将黄少天带到对面自己家里,随意招呼了一下黄少天就进了书房。

“嘿嘿,那就打扰了!”刚好叶修随手掩上了书房门,黄少天趁机肆无忌惮地观察起他的家。

客厅装修简单得过分,一看就是最普通的样板房式装修,一点个人风格的装饰痕迹都没有。家具整整齐齐,沙发上一点褶皱都没有,空空的茶几上竟然有一层薄薄的灰尘,小偷闯空门都没得偷。这种不长居住的氛围是怎么回事?

“怎么样?老叶你找到什么证据没有啊?可不要因为要输给我哭鼻子啊!”黄少天怀着疑惑,跟随叶修的脚步往书房走着,经过厨房时不经意间瞅了一眼,瞬间满头黑线。满满一水槽的泡面桶倒是很有生活气息了,但这也太不健康了吧?还不知道收拾一下!果然没人照顾他不行啊。

黄少天感觉自己像老妈子一样,心情复杂地推开虚掩着的书房门:“到底好没有啊老叶?”门没被推开,好像被什么卡住了。

“什么东西?怎么回事?”黄少天费力从门缝中挤了进来,然后惊呆了。

地板上一片狼藉,到处都是堆叠着的书,完全没有下脚的地方,整个书房唯一干净点的地方可能就是窗前的桌子了,上面只摆着一台电脑、一堆稿纸和笔。这么乱的房间竟然现实存在。黄少天看着在匍匐在书柜前翻找的叶修,心想难道他是游过去的不成,真实“徜徉书海”?

“老叶你这也太乱了吧?你到底怎么生活的?我觉得你这儿比我那儿更需要整理吧!还没找到吗?喂喂老叶?你这不收拾一下我怎么走啊?啊!书塌啦!”黄少天眼疾手快地撑住旁边濒临倒塌的书塔,“老叶!来帮忙啊!”黄少天又接住掉下来的书,大叫道。

叶修突然直起身子,回过头拿着一叠稿纸轻轻晃荡,那微笑的表情仿佛在说:你输定了。

 

在黄少天的强烈要求下,他们俩勉强在书海中整理出了一条生路。

黄少天边收拾边数落:“说真的老叶,就这种环境也真亏你还能做到在书房里生活,我简直无法动弹!你还真在书海中遨游吗?还有厨房里的一堆泡面桶,你说说你生活到底多不讲究!至少好好吃饭……”

叶修不能说话不能回嘴,生无可恋的承受炮轰。实在受不了了,一巴掌捂住黄少天的嘴,另一只手在嘴边做了一个拉拉链的动作,以此抗议。

黄少天当然不会乖乖地闭嘴啦,他一把拉下叶修的手,展开了更激烈地攻击:“你还让我闭嘴?我就不闭就不闭!你天天吃泡面还有理了?书砸我身上还不让我说话了?没天理啦!我给你讲你这样是要被打的……”打屁股的打。

叶修放弃反抗,继续在黑心黄督工的压榨下收拾狼藉去了。

黄督工看着稍微宽敞了一点点的书房,满意地点点头:“嗯!看来这点空地是极限了。所以你找到啥证据啦?要是不能让我信服可就算你输哦!”

叶修把那厚厚的稿纸扔给他,给了他一个眼神让他自己看,就直接盘腿坐在地上看书去了。收拾了这么久,写字的力气都没了。

黄少天接住稿件,嘟囔着“你倒是小心点啊”。朴素封面上是大大的“一叶”,下面的作者署名是“叶秋”。他翻开第一页,熟悉的手写字体便印证了事实。叶修就是“叶秋”的事实。

黄少天看向坐在地板上的叶修,这么一瞬他就已经沉浸在了书中,都不管这份证据证实他就是“叶秋”只需要两秒。其实这个赌局对于他来说并没有什么所谓吧。

黄少天的心怦怦直跳,但他并没有很意外,更多的是一种很奇妙的感情。别看他之前那么肯定叶修不是“叶秋”,其实他已经隐隐意识到了,出于某种心情和想要证实这件事的想法,他摆出了否定的姿态。也就是说,黄少天一开始就明白,这是一个自己必输的赌局。

那又如何?黄少天嘴角上扬。这只会让自己更喜欢叶修罢了。

“好吧老叶你赢了!《一叶》都是叶秋八年前的作品了!你到底什么时候开始写书的啊?还有这么说你现在在写的是不是就是《莫笑》的续集啊?对了你到底和出版社怎么回事?他们都把锅推给你了你一点反应都没有就蒸发了一年诶!”黄少天肯定不能像普通粉丝那样表达自己对“叶秋”的喜爱,自己的崇拜已经与对叶修的喜欢结合而变了质。他突然想到之前网络上的关于“叶秋”不好的传言,原来只是感到愤慨的他,在那件事已经过去了很久的现下却十分心疼叶修。

如果我当时就认识你……黄少天捏了捏拳头。

“痛!”突然一个纸团砸在黄少天头上,他抬起头,只见叶修指了指纸团,让他打开看。

“老叶你干嘛啊,就算要传消息轻点砸不行吗?”黄少天拆开纸团。

「已经过去了,我也开始写新书了。」

“噗通!”他知道我在想什么。

「那一年我也有在玩游戏,你知道的。」

“噗通!”他说他没有销声匿迹。

「别担心。」叶修无声地安抚着他。

“噗通!”想告诉他!

 

“喂!老叶,我想给你说件事儿。”黄少天迈步,向叶修伸出手。走过去,然后告诉他自己的心情。黄少天有些急切,于是被掉在地上的书给绊倒了。

“啪啦啦!”垒好的书摇摇欲坠。

糟了!叶修!

黄少天向前扑,将叶修紧紧抱住护在身下,书籍纷纷“劈里啪啦”地打在他身上,痛得他闭上了双眼,却一声不吭。

“唉。”叶修轻叹一声。黄少天背对着掉下的书籍闭着眼所以没有看见,本来落在空中的书籍突然飘了起来稳稳地回到了书堆上。

这笨蛋到底在干什么?叶修也不管会不会暴露自己能说话的事实,一股热血直冲脑门让他托起了掉落的书籍。

“叶修你没事吧?”黄少天立刻爬了起来,紧张地检查着叶修有没有受伤,却对上了叶修隐隐有些冰冷的双眼。

“额,”黄少天的热情被这样的眼神浇灭了,“那个,对,对不起。你别生气。”是不是弄倒了书惹怒叶修了?还是其他原因?他不明白怎么回事,但这是叶修第一次拿这样的眼神看他。对着这样的眼神他还怎么说得出口。

叶修狠狠地把表情失落的黄少天推起来,然后随手扯了一张纸胡乱写了些什么扔给他。

黄少天有些消沉地看向那张纸。

「呵,我生什么气?气你不知道痛吗?」

这句话好像一针肾上腺素,黄少天瞬间又生龙活虎,一把搂住叶修:“老叶你是在担心我吗?嘿嘿!你没事我就不痛的!”

叶修瞥了一眼黄少天,轻轻拍了拍他的背部。“痛痛痛痛痛痛!”书房里回荡着杀猪般的叫声。

「不痛哈?」

黄少天扯了扯嘴角。

「傻子,给我看看。」叶修无奈地叹了口气,伸手示意黄少天把衣服撩起来。

“不不不不不用了!我去厕所看看就行了!”叶修的手还在半空悬着,黄少天像个弹簧似的跳了起来,一溜烟就没影了。

叶修眼见着黄少天消失在门后,拿起一本砖头厚的书站起身来,挠了挠头:“看来是得好好收拾一下了。”

 

黄少天手撑在墙上,回想起叶修的一系列神情,都是因为担心他才露出的那样的神情。生气的、冰冷的、责怪的、嘲讽的、无奈的……

他抬起头看着镜子里满脸通红的自己。

“这谁顶得住啊。”

他黄少天可不是抖M啊,这可都是叶修在乎自己的证明!当然高兴啊!不过因为这次意外没能说出口,下次一定!

黄少天笑了起来,胡思乱想的同时还是好好掀开衣服查看背后的淤青。也还好吧,不是很严重,毕竟自己是练过的!

黄少天看着镜子,突然地板上有一点蓝光闪烁,在没开灯的房间里分外显眼。他好奇地在地板上搜寻起来。难道是宝石不成?

“啊,有了有了。”黄少天将地上蓝色的东西捡了起来,待他看清了是什么东西后,沉默了。

这是蓝色的鳞片。

他掏出颈间的吊坠。

是一模一样的蓝色鳞片。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