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热病患者

叶修狂热患者
病入膏肓
病名为爱

【黄叶】你听(8)

·又是小孩间的故事,特别幼稚完全散发思维了orz请轻喷

·因为四千多字了所以小孩的故事还有一章x

黄少天背上自己装满零食的小书包,戴上遮阳帽,就急急忙忙地出门了。

叶修今天还在吗?我可是把我最喜欢的零食都带上了!黄少天期待着,又去往那处海岸。

与此同时,叶修还沉浸在梦中。晚上他背靠一处隐秘的礁石,看着星空睡着了,梦见自己在星星间徜徉,抓住了一颗闪烁着金黄色光芒的星星,想着要不送给黄少天。

“叶修!你在吗?叶修!”黄少天已经来到了海滩,呼唤着叶修。

叶修睫毛轻颤,阳光照得他睁不开眼睛,用手挡了一下。深海是幽暗的,一觉醒来周围这么明亮的情况他短时间内还没能适应。

叶修听到了黄少天的声音,笑了一下,钻入海中游了过去。

黄少天已经走进了海水里,完全把昨日父母看到自己浑身湿透的责骂放在了脑后。他把手作喇叭状放在嘴边大喊:“叶修!我遵守约定回来啦!”然而海面还是风平浪静。

叶修不会已经走了吧?黄少天紧张地想。

“嗷!”一个黑影猛地冲出海面,水花四溅。

“哇啊啊啊啊!!!”黄少天被吓得大叫,跌坐在了水里,再定睛一看,面前捧腹大笑的可不正是叶修嘛。

“你你你!!!叶修!好哇你!竟然吓我!”黄少天觉得自己被吓住太丢人了,眼睛一转,猛地向叶修拨出一道水花——“接受制裁吧!叶修!”黄少天笑着叫道。

叶修用手徒劳地阻挡着水花:“哈哈哈对不起!开个玩笑嘛。”

“哼!知错了吧?让你瞧瞧我的厉害!”黄少天站了起来,双手叉腰,昂起头,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。

还没得意够,突然一捧水浇得他透心凉,只见叶修手还维持着拨水的姿势,笑嘻嘻地说:“哎呀,手滑了。”

一出泼水大战在这里上演,可谁叫黄少天双手难敌叶修的两手一尾,连连谴责:“叶修你用尾巴犯规!不公平!太狡猾了!”

叶修眨巴眨巴眼,翘了翘尾巴:“我可不知道这样的规定,再说了,你也可以用脚呀。”说着瞟了黄少天一眼。

黄少天顿时火冒三丈:“那来pkpkpkpkpkpkpk啊!!!”他一边声波攻击,一边双手不住地泼水。

叶修也不甘示弱,轻轻甩尾,一大泼水向黄少天袭来。黄少天敏捷地反手将书包横在面前,勉强抵挡住了。

“哼哼!没想到吧?我可有盾……牌……”黄少天声音越来越弱,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,大叫:“惨了惨了!书包里都是我的零食啊!”黄少天连忙拉开书包,虽然里面都浸湿了,但零食都好好的包装着,拆开就能吃。黄少天瞬间松了一口气。

叶修也凑了过来,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黄少天熟练地拆开一包薯片,迅速将最大的一片塞进凑过来的叶修嘴里。

“唔!”叶修惊了一下。

“这是我最喜欢的薯片!可好吃了!海里有吗?你肯定没吃过吧!尝尝怎么样?好吃吗?”黄少天期待地看着他。

叶修咀嚼着薯片,是从来没吃过的味道,脆脆香香的,比海草好吃多了。

“是挺不错。”叶修称赞。

黄少天露出了灿烂的笑容,把书包敞开到叶修眼前,说:“对吧对吧?我就说好吃吧!我还带了好多!还有饼干、糖果、巧克力……”

在黄少天的热情款待下,叶修吃到了人类特有的零食。黄少天一边吃还给叶修讲了好多故事,最多的是有关人鱼的故事。

“……最后人鱼公主变成泡沫消失了。”刚刚讲完人鱼公主的故事,黄少天顿了一下,紧张地问叶修:“你也会变成泡沫消失吗?”

“从没听其他人鱼说有哪条人鱼变成泡沫消失,我也不会的。”叶修笑着回答。人类和人鱼一样都有很多奇怪的故事嘛。

“那就太好啦!”黄少天抱住叶修,“如果你消失了,我一定会哭的!会哭得很惨很惨的!所以千万不要消失!”

“嗯。”叶修答应着,伸手回抱黄少天。相比人鱼冰冷的体温,人类的拥抱很温暖。

 

“对了叶修,故事里说人鱼公主用声音向女巫交换了双腿,真的有那种邪恶的女巫吗?”黄少天嚼着零食,问道。

叶修仔细地回忆了一下,摇了摇头:“这个也从来没听说过,深海里的智慧生物只有人鱼。应该是人类自己编的吧,毕竟人鱼已经很久很久没有上过岸了。”

“那你能变出双腿吗?”黄少天期待地看着叶修,“如果你能变出双腿的话,我就能带你去其他地方玩啦!游乐园、海洋馆、糖果店……有好多好多的地方我都想带你去!”黄少天掰着手指细数着。

“而且像这样天天到海里来找你的话,全身都湿透了,回去会被骂的。”他说着皱了皱鼻子,露出了苦恼的表情。

黄少天抬眼,只见叶修垂着头,看不清神色,意识到自己刚刚的话有点不对,连忙说:“啊不是不是!并没有责怪你的意思!是我自己喜欢和你玩,为了和你玩怎么样都可以的!我只是觉得你能走路的话我可以带你回家……啊!但是如果要用声音来交换双腿或者走路像走在针上一样痛、甚至会变成泡沫的话,就不要变双腿了!千万!千万不要!”黄少天一脸正色,“我只想要你开心,那样就好了!”

黄少天眸中的情绪似火焰般点燃了叶修胸膛里的冲动。他现在很想要双腿,非常非常,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想要。

“也许,我可以试一试。因为古代人鱼也有在陆地上生活过,”叶修说道,“但我必须要到岸上干燥的地方去,呆在水里肯定没办法。”说完他瞅了一眼尾巴,只有他一人的时候他可没法尝试。只有鱼尾的他上岸只能靠双手爬上去,如果爬上了岸却没能拥有双腿,再被别的人类发现,那事情可就大发了。

黄少天顺着叶修的目光看过去,明白了他的难处,自告奋勇地说:“我来抱你到岸上!”

“怎么抱?”叶修问。

黄少天双手抬起:“当然是公主抱!”

虽然没有听说过“公主抱”,但叶修瞬间理解并立刻表示了拒绝:“那样你不就会碰到我的尾巴了吗?”

黄少天不知道人鱼尾巴碰不得的原因,说:“哎呀这个不作数的!这只是为了达成目标的过程而已,目标是带你上岸,不是专门为了碰你尾巴才抱你的,所以不算的!“

叶修也需要黄少天的帮助,妥协了。

“那你可以吗?”叶修怀疑地上下打量黄少天的短胳膊短腿。

“当然可以!轻轻松松!”黄少天丝毫不服输,“别废话了快来!”

叶修叹了口气,伸手环住了黄少天的脖子。

黄少天当然不可以。他还很小,虽然叶修也是小孩,但是他的力气也不足以抱起一个和他一般大的孩子而毫无压力,更何况人鱼的尾巴可比人腿重多了。

黄少天努力抱起叶修,这股重量对于他来说还是很困难,但他不想放手。人鱼的鱼尾凉凉的、滑滑的,摸起来很舒服,但是为了抱稳黄少天就得费大力气保证自己的手不打滑,不自觉地紧紧抓住了叶修的鱼尾。尾巴是人鱼的敏感地带,叶修为了缓解黄少天的压力自己也攀着他,但尾巴被抓住的感觉实在太鲜明了,他只能咬着嘴唇忍着不挣扎不发出声音。

费了一番大功夫,叶修总算是远离了海水。

黄少天放下叶修就顺势躺在沙滩上,喘着粗气,仰望着一尘不染的蓝天。他想,叶修的鳞片比蓝天的颜色更好看。

叶修撑起身体,问道:“少天?你还好吗?”

“没……没事,轻轻……松松……”黄少天还嘴硬。

“接……接下……来要干……干……什么……”气还没喘匀,也不妨碍他想说话。

“嗯,接下来等等看吧。”叶修回答。

“光……光等?等……等着……能干嘛?”黄少天不解。

“等尾巴上的水都干了。我也只是试试嘛,陆地上水少,古代人鱼上岸腿肯定是干燥的,那就先让我的尾巴也干燥。”叶修承认他有赌的成分,大不了让黄少天再把他抱回去。不过他也不想再经历一次尾巴被紧紧抓住的感觉了,太奇怪了。

“那……那好吧……不过现在……干啥啊?”黄少天躺成了一个“大”字,但老老实实地躺着对于一个正值多动期的小孩来说还是太难了。

“也就只能说说话了吧?”叶修看着连手指都不想动一下的黄少天。

“哈啊……哈!”黄少天故意喘得更大声。我都喘成这样了还让我说话?

叶修:你刚刚是在干嘛?

叶修叹了口气,想了想,说:“那我给你唱歌吧。人鱼的歌有魔力的,帮你休息。”

“魔……力?”黄少天吃了一惊。

“咦?你们人类不也会言灵魔法吗?”叶修看着黄少天混乱的眼神,明白自己可能是误会了,于是说:“你感受一下就知道了。”

总之先帮助黄少天恢复过来才是正事。

清澈的歌声从小人鱼口中流出,孩童特有的空灵感,携着海风、海浪,在这片海岸飘扬。白云不再流动,飞鸟不再鸣叫,风也不再喧嚣,仿佛以叶修为中心形成一片静止的海,连时间都为他流连。他的歌声安抚了世界,也安抚了黄少天剧烈跳动的心脏。

黄少天分不清他是在海里还是岸上了。他的呼吸渐渐平稳。虽然他听不懂叶修唱的什么,但是他想,我以前怎么没发现叶修声音这么好听呢?

 

最后一个音符唱完,世界才如梦初醒般运转起来。

叶修看黄少天的胸膛不再剧烈鼓动,问道:“怎么样?感觉好些了吧?”

黄少天一下翻起来:“太太太太太厉害了!这就是魔法吗?不如说你唱歌好好听!对哦人鱼唱歌好像是应该很好听的,不过你在我心里绝对是第一名!魔法好厉害啊我也好想学!有魔法是不是干什么都可以?你会飞吗?”小孩一激动起来前言不搭后语。

叶修满头黑线:“你觉得我会飞吗?”

黄少天恍然大悟:“对哈,你会飞的话就不会上不了岸了。”

叶修解释:“人鱼的魔法通过歌声发动,魔法是有限的,有静心作用的是其中比较低阶的,但是没有飞翔的魔法。毕竟人鱼的活动范围是海洋,没有也情有可原。不过人鱼想要能发动魔法都得经过一个特殊的仪式,接受海洋的祝福,我想人类应该是没法学会的。”

“哦是这样啊。那你还会什么魔法啊!每次发动魔法都能听到你唱歌吗?我还想听!”黄少天根本没执着于学魔法这件事,重点早飘了。

“额,会的还挺多的,甚至可以带你去海里看看。不过你如果只是想听唱歌的话,我可以直接唱的。”叶修已经学会分析黄少天的话,逐一回答了。

“什么?我能去海里的吗?潜水?我不会淹死吗?哇我想去!我还没去过海里呢!”黄少天跃跃欲试。但是他自己止住了激动:“不过你还没有腿呢,等你先有腿了再带我去吧!你先!”

叶修神奇地理解了黄少天的脑回路。

“不过现在先补偿我,给我唱歌听吧!”黄少天嘿嘿一笑。

叶修也没推辞,唱歌是人鱼的基本生存技能,手到擒来。况且黄少天称赞了他的歌声,他也很愿意唱给黄少天听。

又是一段悠扬的旋律,叶修唱着自己现编的歌,黄少天也听得津津有味,轻轻摇晃着身体。有这么一个认真的听众,叶修也挺开心的。

海滩开了一场无人知晓的音乐会,只有一个歌手,一个听众。

 

歌声戛然而止,黄少天疑惑地看向叶修:“怎么不唱了?”

叶修喃喃地说:“我的尾巴,好像有点奇怪。”

最初只是感觉尾巴稍有不适,等叶修回过神来,尾巴上残留的水早已干涸。现在鳞片散发着莹莹蓝光,鱼尾好像在一点点裂开。

叶修从没遇过这种情况,他并不觉得疼痛,但自己的尾巴裂开的视觉冲击还是让他紧张地咽了口唾沫。他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,直到黄少天大叫:“天啊!你的尾巴是不是在分开?是不是要变成腿了?”

叶修灵光乍现:对啊,也许干燥就是拥有腿的条件。

两人看着这奇妙的一幕,凝神屏息,大气都不敢出。尾鳍渐渐变成脚,鱼尾渐渐变成腿,鳞片渐渐变成透明的膜。

“嘶——叶修!你有腿了!快看快看你有腿了!”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,抓着叶修的肩膀猛烈摇晃。

叶修看着自己新生的双腿,还有点不可置信。自己一时冲动、毫无证据的推测,竟然是正确的。

“叶修!愣着干嘛!快站起来,站起来!”

黄少天拉着叶修的手,带着他一点点站起来。

叶修适应着“腿”的存在,借着黄少天的力站了起来。

“来!走过来试试!”

黄少天又一步一步带着他走路。

叶修尝试着,迈出了右腿,正正好踩在黄少天的脚印上,一步一步。

“慢一点,慢一点。感觉你适应了诶!学得好快!那……跑起来啦!”

黄少天恶作剧地拽着叶修跑了起来。

叶修也没有被绊倒,奇迹般地用他一分钟前刚拥有的腿跟在黄少天身后跑了起来。

“哇这也难不倒你!那我们比比谁更快吧!”

幼稚的比拼,但叶修欣然接受。奔跑原来和游泳这么不一样,风打在脸上的感觉,腿交换着前进的感觉,在沙滩上留下脚印的感觉,这些感觉都那么新奇。

沙滩上留下了四个人的足迹。

 

——现实中,房间里小小的蓝色鳞片仍然散发着光芒漂浮着,黄少天捂着头半跪在床边,脑海中不断闪现着没有印象的画面。

“这是……我的记忆?”
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