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热病患者

叶修狂热患者
病入膏肓
病名为爱

【黄叶】你听(9)

·大概还有一章?

·呜呜呜我自己都好心痛叶修受伤我杀我自己😭😭😭

·我真的很想写出叶父为他骄傲。

记忆继续涌入,画面一转,两个小小的孩子已经打闹到了海水里。

“叶修!跑步还是我厉害些!你就承认吧!”黄少天挥舞起了拳头。

叶修没有回应他,因为此刻沾了水的双腿感觉很奇怪,他停下了脚步。

黄少天看叶修没有反应,渡水过来,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“可能,我要变回人鱼了?”叶修看着浸泡在海水里的双腿,话音还没落,双腿又再次散发荧光,魔法失了效,一切变回了原样。

两人面面相觑。

黄少天想了想,突然说:“既然你已经有腿了,那要不然,就带我去海里看看吧!”

叶修也回忆起了不久前对黄少天的许诺,顺势点了点头:“行,可是你衣服……”他看了看黄少天早就能拧出水的衣服,说到:“嗯,你准备一下吧。”

“什么准备?”黄少天不解。

“心理准备。”叶修说罢,便开始了吟唱。

又是美妙的歌声,黄少天乐在其中,可等叶修吟唱完毕,都没发生什么神奇的事。

“结束了吗?什么都没发生啊?”黄少天左摸摸又瞧瞧,自己怎么看都和原来没什么区别。

“你下水试试。”叶修甩了甩尾巴,游到黄少天身边护着他。

黄少天应了一声,“噗通”一声栽进了水里,溅起一大片水花。

人类进到水里的本能反应就是紧闭双眼屏住呼吸。叶修看间黄少天五官都皱到一起去了,忙说:“别紧张,睁开眼呼吸一下试试?”

叶修的声音在水中听起来有些不真切,但一瞬间让黄少天放松了许多。他尝试着呼吸了一口,意想中的水并没有侵入鼻腔。黄少天确实能在水里呼吸了。他眨了眨眼,兴奋地说:“我第一次在水里呼吸!啊,我还能在水里说话!为什么啊?魔法好厉害!到底怎么做到的?”

叶修笑了笑,答道:“其实是人鱼治愈魔法的一种,有些人鱼因为年迈或者意外情况会呼吸困难,这种魔法就是帮助呼吸的。”为了方便黄少天理解,叶修简单地解释了依据。不过不出意料的,黄少天就是随口一问,他的心思现在已经完全铺在了从未见过的景色中。

“哇那是什么鱼?阳光照进来了,好漂亮!是珊瑚!哇!太厉害了!好棒!”黄少天还不太会游泳,只能狗刨式地慢慢移动。这也打击不了他的积极性。

叶修看黄少天笨拙的样子,笑出了声:“呵呵,还是我带着你去更深的地方看看吧。”

“好啊好啊!”黄少天兴高采烈。

叶修拉住黄少天的手,慢慢往海中游去。虽然他也是才到浅海,但海洋生物的基本知识他都在书中阅读过。在翻阅族中的书籍时,他就在想,等以后到了陆地,他也要把陆地上的知识都记录下来,带回族里。

叶修时而向黄少天介绍各种各样的鱼类、贝类,时而阻止黄少天手痒触碰有毒生物,时而向他讲述人鱼族的生活习惯。而黄少天出了惊叹词,就是无穷无尽的惊叹词了。显然这样新奇的体验让人类小孩玩得很开心。

为了安全,叶修也没有带黄少天游很远。根据他第一次到浅海时分析出的危险生物——鲨鱼一类的势力范围,只带他在安全海域里闲逛。

两人的注意力都在彼此身上,完全忽视了渐渐昏暗的环境。

等到叶修终于发现时,奇怪道:“这么早天就黑了吗?”

黄少天还在兴奋状态中,抽出空回答:“怎么可能,我早上出的门,现在中午都还没到呢吧。”

叶修皱了皱眉头,感觉到有点不对劲,对黄少天说:“好像有点奇怪,我带你去岸上吧?”

黄少天说:“感觉不对的话,要不我们直接出水看看?”

这也是一个办法。叶修感觉到周围水流越来越迅猛,甚至有点保持不住平衡,不好的预感油然而生。然而不摸清情况也不知道怎么躲。他点了点头,带黄少天垂直向上游去。

两人刚出了水,还没能好好喘口气,狂躁的风就给了他们一个下马威。天色昏暗得不像话,漆黑的雷云在天空聚集,黑云压城,即将怒吼。猛烈的水浪威力巨大,扑头盖脸地打过来。这样暴怒的大海叶修还是头一次见。原来在他们无意识的情况下,已经是四面楚歌。

在起起伏伏的浪里黄少天差点没能拉住叶修,还是叶修用力将他拽住了。两人在狂怒的海水中就像两叶扁舟,只能随波逐流。

“抓住我!这是什么?”叶修不知道自己面对的是什么,毕竟深海中没有天气变化。

“是暴……暴风雨!咳咳!”黄少天呛了口水,剧烈地咳嗽起来。明明早上还晴空万里的,怎么会突然变成暴风雨呢?

无论如何,此刻情况不妙叶修是清楚的,但是他回过头看了看遥远的海岸,现在游回去不知道还来不来得及。

叶修咬了咬牙,怕黄少天听不见,大喊:“别怕!我带你回家!没事的!”

说完,叶修逃亡一般扯着黄少天往回游,像一支离弦的箭。可箭矢如何与大海争威?在他们的身后,翻腾的巨浪正疯狂地追赶他们。

叶修心急如焚,这样凶险的情况下根本吟唱不了任何魔法。他是人鱼,是大海的孩子,属于大海,无论大海怎样咆哮他都不会有事。但黄少天会。

叶修紧紧攥住黄少天的手,喊道:“别回头!往前看!”

黄少天当然感受到了巨浪带来的逐渐升高的海面,既然叶修叫他别回头,他就不回头。情势如此紧急,甚至他有生命危险,但看着紧紧握住自己的手,他心中竟并无多少恐惧。

“叶修!我们能回去的,对吗?”黄少天问。耳旁的风似乎正发出阵阵嗤笑。

“当然!”叶修十分坚决。

是我带你到海里,也一定会带你回陆地。

黄少天付出全部信任。

 

他们都没回头,不看,不代表巨浪不存在。甚至在一波波的加持下,巨浪仿佛一座高山,山岳在他们背后倾倒。

叶修此刻满心想着:快一点,再快一点。

此刻时间就是生命。但是大海好像并不想给予自己孩子的友人任何宽恕。

叶修用尽了全力,逃过了大人鱼追捕的他没能逃过肆虐的巨浪。当硕大的浪翻滚而来,吞噬了这两叶扁舟,无可比拟的撕扯力生生撕开了他们紧握的手。叶修瞪大了眼,眼睁睁地看着黄少天巨浪席卷,只能大喊:“少天!!!”

黄少天在海与风与云的怒号中没能听到叶修的呼唤。他被浪卷走,此刻正在海水里渐渐下沉。叶修曾给他施加了魔法,从鼻腔口腔中涌出的气泡证明了魔法已经消失,就像辛德瑞拉美丽的礼服又变回了脏兮兮的裙子。他无法呼吸,甚至无力挣扎,意识似乎就要在海洋里飘散。现在他还有心思想:真奇怪啊,明明外面浪那么大,为什么海洋中还这么平和。

冰冷的海水甚至让他感觉到温暖,就像在母亲的肚子里被羊水包裹。但大海无情,他带来的不是新生,是逝去。

“我就要死了吗?”他想。

“叶修呢?还好吗?”

“他是人鱼,应该没事吧……”

“人鱼?人鱼……真的存在吗?”

叶修真的存在吗?

 

意识就像漂浮在云雾里,渐渐沉溺。

一只手拉住了他,他都觉得自己在梦里。

 

叶修自黄少天在海浪中失去了踪影,就潜入海水中四处寻找,以他小小的身躯对抗海洋的冲力。一股不明的力量阻挡着它,告诉他不要去找,你找不到了。

不要去找?叶修笑了。

“我带他到海洋里,我让他陷入危险,我让他生死不明。现在告诉我不要去找?”

叶修双眼通红,搜寻着黄少天的下落,像误入陷阱的野兽,不知疲倦地冲撞着。

“我说过,我要带他回去!”

叶修似乎看见了渐渐下沉的米粒一般大的一点。他俯冲过去。

“更重要的是……”

是黄少天!就像飞蛾扑火般,叶修向他伸出了手。

“他相信我。”

叶修紧紧抓住了黄少天的手,像是抓住了光。

 

——画面戛然而止。一下子接收这么庞大的信息,黄少天还有点眩晕。

所以,我当时遭遇的海难是这样的,黄少天想。

记忆也不多,仅仅一天左右。一个人不记得的事太多太多,失去一天左右的记忆真的不算什么。可这一天的记忆,对黄少天来说是无价之宝。

叶修也知道黄少天恢复了记忆,两人默默无言。

最后还是黄少天先开口:“然后呢?发生了什么?你救起我的时候,我应该快死了,为什么最后我平安无事,医院什么都没检查出来,说我福大命大?还有,你为什么拿走我的记忆?为什么……嗓子会受伤?”

到最后,黄少天最关心的还是叶修。

现在再隐瞒也于事无补,叶修轻叹了口气,说:“我都告诉你,你有知道一切的权利。”

 

——叶修一冲而上,带黄少天冲出了海面。

此刻海浪平和,风声消匿,黑云消散,太阳暖洋洋地照在两人身上。

叶修紧紧拥住晕厥的黄少天,没对又恢复的大海有任何疑问,因为他已经知晓了原因。

“他溺水很久,已经没救了。”一个人鱼出现在他身后。

“父亲,你不应该牵扯无辜。”叶修喃喃着,但又似字字泣血。

“他知道了人鱼的存在,就不算无辜。”人鱼族长吐露出冷酷无情的话,“你回去了之后,私自上岸,一样会受罚。”

叶修低垂着眼,问:“能告诉我人鱼禁止上岸的原因吗?”

族长叹了口气,语重心长地说:“叶修,你是这一代最有天赋的,可以说你就是下任族长。原因等你长大了就知道了。”

“等你长大了”这句话叶修听了很多次,可前面这一句,父亲第一次亲口告诉他。

“对不起,父亲。”叶修道了歉,语气诚恳。

族长放下了心,刚想说话,就听到叶修开始吟唱。

等他听明白吟唱内容,已经来不及了:“叶修!你疯了吗?这种禁忌的高阶魔法就算你天赋极高,这么小你怎么可能成功?快住手!你听见了吗?给我住手!”

叶修听见了,也没停下,一段段温柔的旋律组成魔法的咒语,轻轻唤着:一定要活过来。

这是人鱼族禁忌魔法之一,拥有重焕生机、起死回生之力。

其实也算不上起死回生,如果没有一点生机,再怎么吟唱都没有用。但显然黄少天还活着。

禁忌的魔法比高阶魔法难上一百倍,人鱼族几乎没有人会禁忌魔法,就连叶修的父亲也不行。这样的魔法已经可以算是逆天而行。叶修吟唱着,嘴角已经渗出了鲜血,但他仍然没有停下,调子稳稳当当。

这就是人鱼族没人会的原因。强行吟唱高阶魔法,只会破坏人鱼族视若珍宝的嗓子,没有人鱼甘愿冒这么大的风险去吟唱。禁忌魔法更是如此,不如说很少有人鱼知晓人鱼族还有禁忌魔法,一定是叶修曾偷溜进过藏书库。

人鱼族长咬牙切齿:“叶修!停下!你会毁了你自己的!听见没有!我以族……父亲的名义命令你,停下来!”

对不起,父亲。

对不起,父亲,我可能要毁了我自己。

每一次叶修道歉,都让父亲难过之极。

叶修还是没有停下,他的嗓子已经出血。现在停止还能治愈,但他始终无意停下,不知道结果会如何。

黄少天再叶修的吟唱下,接连吐出几口水,呼吸渐渐平稳。

吟唱完毕,叶修轻轻的咳嗽几声,还刻意偏头,咳出来的血没有沾上黄少天的衣服。

鲜血落进海水里,被大海稀释,不见踪影。

“你真是……让我怎么说你才好!”叶父狠狠地摇头。

可谁想,吟唱还没结束。叶修缓了一会儿,又张开了口,这次的歌正是黄少天梦里的歌。

叶父暴跳如雷:“叶修你简直是疯了!给我住口!你不要嗓子了?你不要未来了?你不要你的家了吗?”

叶修无法回答,只是继续吟唱。

这次吟唱的是人鱼族高阶魔法,只是抽走一部分记忆。

既然他知晓了人鱼的存在就不算无辜,那他现在不知道了,是无辜了吧。

叶修不知道自己的梦想会连累他人。他只不过是想亲眼看看书里的高山湖泊、森林草原,他只不过是想亲自判断人类的善恶好坏,他只不过是想带着这些知识,让人鱼族洗去误解,重新过上古代人鱼那样与人类平等相处的生活。海洋很宽阔,陆地也很广大,还有那么多未知,只是想去探索,却让自己的第一个人类朋友差点死去。

如果自己如果没有选择这个方向、来到这片海岸;如果躲得好好的、没有遇到黄少天;如果没有提议带黄少天到海洋里……不,不如说如果他没有选择这个时间偷溜,父亲就算再怎么追上来,再怎么惩罚自己,也不会连累到少天。

他理解父亲的苦衷,不怪他;他也明白人鱼族也有理由,不怪人鱼族;他只怪自己,是自己连累了少天。

但他从不认为自己来到陆地的行为是错的。

 

黄少天的额头发出一点光亮,记忆盘旋而出。抽出一天左右的记忆对叶修来说不是难事,但却让他喉咙的伤势雪上加霜。

可叶父知道自己动摇不了儿子认定的事,只能无力大吼:“我怎么生了你这么个儿子!”

他一边为他感到骄傲,一边为他感到痛心,一边为他感到难过。

骄傲他的儿子有责任有担当,为了梦想一往无前;痛心他的儿子伤自己、伤家人那么多;难过他的儿子的梦想不为人鱼族所承认。

记忆在空中漂浮,叶修随手扯了一片自己的鳞片,作为记忆的载物,吸收了空中的记忆光点后放在黄少天手上。

我把你的记忆给你,如果你能拿住,它始终在你身边;如果它掉落海里,就让它回归海洋的怀抱吧。

叶修已经说不了话了,只能在心里默念。

一个禁忌魔法和一个高阶魔法已经透支了叶修的精力,刚将鳞片放入黄少天手心,就无力地倒下了。

 

——“我没有拿走你的记忆,它一直在你身边,是你自己握住了它。”叶修给黄少天讲述了这段故事。

“当我再次吟唱同一个魔法的歌的时候,你的记忆就忍不住喷涌而出了。”叶修说。

可想而知黄少天潜意识里多么想恢复记忆。

“你当时痛吗?”这是黄少天知晓自己记忆被抽走后的第一句话。


评论

热度(19)